台灣遙控模型 RCTW

警政署掃黃報案電話專線 (02) 2321-9011
重點人物line網路援交妹

 找回密碼
 申請
產品發表 包羅萬象 模型拍賣 綜合討論 直昇機 飛機 同協會 回首頁

 


查看: 1032|回復: 15

問當今主流1/18車種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8年9月3日 09:36 PM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我非常激賞1/18競速卡車的設計,不論越野或是平地都很適合,容易攜帶,場地彈性大,幾年前還是很主流的類別,但現在類似的車型似乎再也找不到,不知道是不是RC沒落之故...
*SC18雖然仍是市面上零件最齊全,但已停產,日後恐只會逐漸      消失


*偉力的設計太奇怪,採用540馬達,前進時電池電壓不知道還夠    不夠接收機運作
*Yeti無法維修

此外所有廠商似乎都撤出1/18的範疇了

猜測近年趨勢兩極化,小型車主流好像都縮小到1/28,主打室內操作,只有1/10作為大型車種的起點地位還穩固

不知是否還有像當年ae一樣各式料件充足的車款?



 

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03:43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應該不是RC沒落...是1/18沒落了...
早些年前還有些廠商出1/18競速房車與平跑(如XRAY、蘿蔔頭等)
現在大家都不玩了...
1/18伺服、馬達、電變、電池...都是特規
就我印象所及...這比例從來都沒有成為主流過吧?

小弟的車是RC18B2/T2 雙車KIT件...出沒多久(記得是2016的車)
含BUGGY版本與競卡....自由搭配
只玩兩次就丟在衣櫃上面了
最後悔買的車  沒有之一...還花了五千多...
理由:

1.伺服器緩衝片綁定原廠伺服機,而且是特規的。
   我買了起碼5台不同品牌迷你伺服機
  沒有一台主軸可以合他的servo horn...最後直接用伺服機自帶的舵片了事
  但阿克曼角都跑掉了...轉到底底盤還會扭曲哩....

2.皮帶緊到靠北(張力輪還沒派上用場呢)....
   我一個35A無刷電變因為皮帶太緊燒掉了
   然後它的設計因為有防塵罩...換馬達齒也要拆防塵罩   
   不然很難確認有會不會傷到皮帶(兩個離很近)或是馬達齒間隙,
   然後防塵罩又牽連蝴蝶版...
   結論---換個馬達齒拆了快半台車....

3.新車組好整個游隙大到不行..
  而且幾乎都是自攻螺絲, 多次拆拆裝裝後螺絲難免會有幾顆鎖歪
  各螺絲應力不同很容易造成車身扭曲跑不直....
  需要重新放鬆跟車身有關的螺絲重鎖...然後他的螺絲是英制...
  不想用原車附的垃圾工具就得自備一組英制的工具....


總之...1/18固然有好攜帶的特點  
但是破路性很不好  零件細小也不夠粗勇...
比例速度看起來很快...但跟其他大比例一跑又變得很慢...
現在對我來說...要小巧寧可去玩MINI-Z  BUGGY
或田宮小青蛙之類的...阿蘇士的優點在這台車上看不到...  


 

點評

多謝指教,很詳細的解說 我的SC18好像是仿品,螺絲我確定是公制。只有底盤的空車,買來就沒有伺服擺臂總成,直接在原來的擺臂上鑽孔鎖一顆圓頭螺絲當球頭(運氣好剛好合)。所以隨便亂買了一台幾十塊錢的servo就解決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09:03 PM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09:03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masterlai 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07:43 AM
應該不是RC沒落...是1/18沒落了...
早些年前還有些廠商出1/18競速房車與平跑(如XRAY、蘿蔔頭等)
現在大家都 ...

多謝指教,很詳細的解說

我的SC18好像是仿品,螺絲我確定是公制。只有底盤的空車,買來就沒有伺服擺臂總成,直接在原來的擺臂上鑽孔鎖一顆圓頭螺絲當球頭(運氣好剛好合)。所以隨便亂買了一台幾十塊錢的servo就解決了,沒遇到問題

一直覺得1/10稍微有點太大了,不過很喜歡TT02,一種底盤包辦競速、甩尾、越野

SC28好像挺好玩的,又便宜,還可以買到零件

 

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12:42 AM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masterlai 於 2018年9月6日 09:26 AM 編輯

TT02我沒有 但有他的前輩TT01,這車不改基本上是問題一堆..
(坦白說02也差不多)
尤其是換了無刷馬達以後...
大齒燒融、 傳動軸扭麻花、 直線跑不直
這些問題全部都會遇到...
真的要跑競速跟越野...
我覺得同公司旗下的XV01或DF03車系都會比TT01表現優良..

甩尾就別提了
他的甩尾版只是換個水管胎而已
並沒有針對甩尾而對結構有什麼重大異動,
車體的配重也不是適合甩尾的佈局...
除了限量的Ta05 VDF和Tb03VDS外
TAMIYA並沒有真真正正為甩尾開發的量產車, 都是競速車去開兼用卡而已...
(不過有台TA03F只要小改就可以甩的不錯...)




 

點評

給星星: 5.0
給星星: 5
  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02:22 PM
畢竟是入門款嘛,如果要增強動力我應該也會考慮後驅。 不過我這種不求甚解型的玩家主要欣賞的是模組化設計,tt02是房車,tt02b 越野車,tt02t 越野卡車,只要換部分零件就可以變換一個車種 每個禮拜跑一次的話第二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11:44 AM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11:44 AM | 顯示全部樓層
masterlai 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04:42 PM
TT02我沒有 但有他的前輩TT01,這車不改基本上是問題一堆..
(坦白說02也差不多)
尤其是換了無刷馬達以後. ...

畢竟是入門款嘛,如果要增強動力我應該也會考慮後驅。

不過我這種不求甚解型的玩家主要欣賞的是模組化設計,tt02是房車,tt02b 越野車,tt02t 越野卡車,只要換部分零件就可以變換一個車種

每個禮拜跑一次的話第二個月輪胎錢可能就會超過買車的錢了(空車),只打算玩原廠白馬達

 

點評

阿毛兄,您說到重點了,其實小弟有稍微研究過... TT-01/02在遙控車設計上絕對稱不上出色 但是在設計邏輯/商業包裝上是很厲害的 1.前後對稱齒輪箱 大幅減少開發/模具成本,壓低消費者的末端售價, 以銷量先佔領市場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7日 10:05 AM
發表於 2018年9月7日 10:05 AM | 顯示全部樓層
阿毛先生 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11:44 AM
畢竟是入門款嘛,如果要增強動力我應該也會考慮後驅。

不過我這種不求甚解型的玩家主要欣賞的是模組化設 ...

阿毛兄,您說到重點了,其實小弟有稍微研究過...
TT-01/02在遙控車設計上絕對稱不上出色
但是在設計邏輯/商業包裝上是很厲害的

1.前後對稱齒輪箱
大幅減少開發/模具成本,壓低消費者的末端售價,
以銷量先佔領市場,培養新進客戶。

2.刻意控制的材質耐用臨界/低階原廠部品
這兩台車是出名的塑膠車,大家都知道,
跑白馬達或黑金剛不會有任何問題,
當你換高階一點的碳刷或無刷系統,
很多東西馬上變形或斷裂,讓消費者萌生"改裝"的念頭。
不像高階車有些東西改了只是心理作用...TT本來的配件很低階....
所以改裝效果也是立竿見影----如培林、油壓避震、金屬中傳軸等
這會讓消費者像著了魔似的不斷狂買改裝品....
TT系列的玩家,多的是改裝費用可以直接買台TRF系列的...
同樣18000,買台TT01再把它改一敗,跟直接買台TRF,
前者保證賺更多....
(更慘的是消費者發現他改了還是跑不贏TRF,
但是因為品牌忠誠度已經潛移默化,乾脆再去買TRF...
這是心理學的運用成功範例XDD)

3.搭配車殼的綑綁手法與刻意的訂價策略
很多車殼其實是TT首發,之後才漸漸有售服車殼可以買,
就算你買的到殼...搭配的輪框動不動就是特殊料號,要叫個大半年...
而TT01的售價,也不過就是一個殼的兩倍多一些罷了,
消費者會出現"乾脆買整組,附的車子組來當新車,舊車當殺肉備料吧~~"的想法
而又買了另一台TT...殊不知..他其實一開始只打算把舊車換個殼罷了..
這種情況不會在他牌出現...

以上幾點,可以看出這台車的恐怖之處不是在性能...
而是他的整體包裝與設計思維...稱田宮為遙控車界的TOYOTA也不為過..

 

點評

給星星: 5.0
給星星: 5
  發表於 2018年9月10日 11:23 AM
您真是太專精啦,從模型本身到市場架構全摸透了 原則上後勤我是搬美軍二戰那套,零件種類越少越好,構造越簡便越好,性能可以算了(美國有能力開發量產匹敵德國的戰車,不過...)。 之前玩坦克玩到最後用工作樂教材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8日 04:42 PM
發表於 2018年9月7日 11:05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Lc racing

 

點評

我有稍微打聽了,好貴啊啊啊啊啊啊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8日 04:43 PM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年9月8日 04:42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masterlai 發表於 2018年9月7日 02:05 AM
阿毛兄,您說到重點了,其實小弟有稍微研究過...
TT-01/02在遙控車設計上絕對稱不上出色
但是在設計邏輯/ ...

您真是太專精啦,從模型本身到市場架構全摸透了

原則上後勤我是搬美軍二戰那套,零件種類越少越好,構造越簡便越好,性能可以算了(美國有能力開發量產匹敵德國的戰車,不過...)。

之前玩坦克玩到最後用工作樂教材套件組了一台1/24戰車,因為永遠不會缺零件

 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年9月8日 04:43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
我有稍微打聽了,好貴啊啊啊啊啊啊

 

點評

貴,自然有它的道理, 我去年三峽場比賽,到今年二重比賽過很多場次,有幾次大撞,狗骨彎曲,其他幾乎沒壞過, 前輪虛位已頗大,就是跑的直,不太需要調整就有很好的表現,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9日 12:37 PM
發表於 2018年9月9日 12:37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阿毛先生 發表於 2018年9月8日 04:43 PM
我有稍微打聽了,好貴啊啊啊啊啊啊

貴,自然有它的道理,

我去年三峽場比賽,到今年二重比賽過很多場次,有幾次大撞,狗骨彎曲,其他幾乎沒壞過,

前輪虛位已頗大,就是跑的直,不太需要調整就有很好的表現,

 

點評

多謝指教,價錢背後的價值這點我是非常明白的 不過我遊玩的方式比較多是公園空地放毒居多,賽車場還沒去過,不過應該不會太常去,交通相對麻煩,再來怕車和技術不夠好會妨礙其他玩家... 總而言之SC18也不會那麼快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8年9月10日 11:17 AM
 樓主| 發表於 2018年9月10日 11:17 AM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阿毛先生 於 2018年9月10日 03:18 AM 編輯
789708duck 發表於 2018年9月9日 04:37 AM
貴,自然有它的道理,

我去年三峽場比賽,到今年二重比賽過很多場次,有幾次大撞,狗骨彎曲,其他幾乎沒壞過,

多謝指教,價錢背後的價值這點我是非常明白的,主要的考量是我還沒把所有嗜好的比重放那麼多在RC

不過我遊玩的方式比較多是公園空地放毒居多,賽車場還沒去過,不過應該不會太常去,交通相對麻煩,再來怕車和技術不夠好會妨礙其他玩家...

總而言之SC18也不會那麼快淘汰,要跑到沒零件修應該還有好一段時間。
最近比較有興趣的其實是SC28,想改裝 Tamiya Hotshot jr 四驅車殼看看,原本的殼也很好看

 

發表於 2018年9月10日 07:10 PM | 顯示全部樓層
一輛好的車,不論你在哪玩都是值得的,
公園跑,賽場玩,LC都能安全下莊,
祝您玩車愉快

 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申請

本版積分規則

世界各國訪RCTW統計

 

RCTW聲明
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本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並非本網站之立場,如有違法的情事發生,發文者須要負完全刑事責。任用戶不應該太信賴其內容,發文者隨時都會修改其內容,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尤其是拍賣區裡的買賣文章。由於討論區是受到「即時留言」運作方式所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,若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切勿撰寫政治性議題、粗言穢語、雙關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如被站方認定撰寫政治性議題,馬上刪除會員帳號。請支持正廠正版,嚴禁討論仿冒品,敬請自律!站方處理站務, 有站方機制,請勿指揮干涉!

手機版|台灣遙控模型 RCTW

GMT+8, 2019年10月14日 01:31 PM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